close
Picture

今次經過了一大早的走動之後, 在荷里活出發搵食
因為我又想不出到那裏試新的菜, 我又忽然想去它, 所以就決定步行去鳳德那一邊
就是詠藜園四川菜館
它的擔擔麵就是我最喜愛的了

我們去的時候是午飯時間, 人也不少, 我們也幸運地找到了三個人的位置
可能是因為不是學生的午餐價錢水平, 也可能是因為在考試季節, 不見在學生出現
這我也不是第一次去了, 應該是第二次
環境就很像茶餐廳一樣了, 沒有很大的特別, 還有四周圍都是一張張寫著菜名的紙條
其實是有餐牌的, 不用怕
那些老店吸引到一些人常常光顧的原因, 我想都是員工了
他們都是格外的親切, 無論你是第一次來的, 還是老顧客
他們都會熱情地向你推介今天好吃的東西
比那些餐廳的年青侍應, 來到你跟前
木口木面, 東張西望, 都不知道他是不是在聽你點菜, 好得多多了

當然想也沒想, 也一定要擔擔麵啦
之後我們也點了兩個小食

Picture
五香牛展 - $18
這一個我並不建議大家吃
因為沒有甚麼的特別, 其實應該是說比一般的水平還要低
我認為它太乾身了, 又太薄, 我個人喜歡厚一點, 又有肉味的牛展
它的確做不到我想要的口感和味道
加上, 好像沒有汁一樣, 下次不會再吃這一個

Picture
餚肉 - $18
名字我不太記得了, xx餚肉, 原本有八片的, 朋友未等我拍照就已經吃了 = =
我是覺得挺有趣的, 肉有一些煙燻的感覺, 硬硬的, 中間有一點脂肪
味道只有一點點的鹹味的, 其實有一個醋的, 不過會把原本的味蓋去, 只有醋的味
這一個雖然不是太差, 但是這也不是我所推介的

我看到鄰桌的醉豬手, 好像更好吃 ... 下次可以試試

之後就是來了我們的擔擔麵
我吃的是不辣, 因為我自己就對辣不是太好, 我的兩個朋友就吃了小辣
Picture
擔擔麵 - $17 (可選辣度 - 不辣, 小辣, 中辣 ...)
這個就是我最喜歡的
首先說麵, 那一種的麵和平日吃的麵很不同
麵身比較幼, 感覺到那些麵是方形的, 很有趣, 麵是挺幼滑的, 而且硬度適中
那一個湯底是我最喜歡的, 很有味道, 雖然看相片可能有點油, 但是我又不怎覺得
我覺得還可以的, 應該是有花生醬味的
跟平常外面吃的是沒有辦法比較的

我們好像還有點意猶未盡
所以再多叫一個小籠包
Picture
小籠包 - $34
味道是不錯的, 我說的是內涵 ... 不是外表
那一個皮就是敗筆來的, 有一些來的時候就已經是穿了
還有皮厚了一點, 有一些我覺得未熟透似的
只是比一般好吃的小籠包, 不過還是覺得霸王山莊的比較好吃

說到這裡還是擔擔麵好吃, 其他, 下一次要試五香豆腐, 因為聽說不錯, 還有粉皮都可以試
黃埔和慈雲山兩這一間詠藜園我都吃過, 兩間的味道有點不同, 但我也覺得好吃
下一次他們說要吃慈雲山這一間詠藜園的砂鍋雲吞雞
我們吃過黃埔的和北京樓的, 也試過自己做, 雲吞是東東的 = =, 不過都挺不錯
暫時是黃埔的最好, 至於北京樓都是吃填鴨和賽螃蟹, 真的很好吃 !!

如果沒有特別想吃的, 我推介大家只吃一碗擔擔麵也都已經很不錯呢
----------------------------------------------------------------------------------------
店舖資料:
地址 : 黃大仙鳳德道15-17號地下
電話 : 2726-3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kbon2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